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下跌“有气势无实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3:10 信息时报

  周五大家已经讨论了股指期货的问题。大眼龙看到周六各媒体都是一付风雨欲来风满楼的样子,不禁有点紧张了,因为他还没有完全搞清楚股指期货对市场究竟会产生什么重大的影响问题。

  “现在市场上众口一词地说看好指标蓝筹股,难道股指期货是为它们而设的?”大眼龙迷惑不解地问。

  “可以说是,也可以说不是!”黄鳝解释说,“一般来说,指数期货中的指数是由一些蓝筹个股组成的,比如我们最先推出的沪深300指数期货。按照套期保值的原理,有幸入选指数的个股将可能成为投资机构持有的对象,这样它们才能在期货市场上对冲风险;买需增加就会推动价格上涨。这就是大家都一致看好蓝筹股的原因。不过,一旦股指期货推出了,由于期市上还存在众多的套利者,当期货价格对现货价格的偏离超过一定幅度时,市场套利行为会使期货价格向内在价值回归;期价回归将反过来影响蓝筹股的价格走向。”

  黄鳝总结似地说:“但不管怎么说,短期而言,由于金交所首个期货品种是沪深300指数,因此我们现在操作上就要对准其成分股了。”

  这时盯着盘面的阿慧惊叫起来:“大盘开始跳水了,难道今天又要单边下跌,出现‘黑色星期一’了?”

  大家看着大盘那种义无返顾俯冲下去的样子,感觉有点惊心动魄。原来是有色金属股G鲁黄金和G中黄金开盘后低开低走扑向跌停板引发恐慌,并在近期的热门股

房地产板块的龙头保利地产以及
数字电视
板块龙头清华同方带头下直线走低。阿慧赶紧翻开招行、国航、中兴、万科、明珠等个股看看,它们的走势似乎都很稳当。而她上周五介绍的G京山则逆市坚挺着,这让她心里踏实很多。

  “黄金股乃今年的大牛股,筹码集中度比较高,如今国际金价的风吹草动常常让它们一会涨停一会跌停是很正常的,主力也正好利用这种振荡来减仓。我们从大盘下跌中量能继续保持平稳中可以看出,恐慌是没有理由的。”黄鳝这样认为。

  “这种下跌,有气势,无实际。”大眼龙突然冒出一句“名言”,让股屋爆发出一阵笑声。

  “嘿嘿,我们正好趁着‘暴跌’买货。”阿慧说完就杀入了G京山,她要按计划做短线;而对于G泸天化,有点恨铁不成钢的心思,不过鉴于业绩有保障,暂时就不予理会,由其自由波动。

  大眼龙继续做他的国航;黄鳝觉得G华光似乎已经陷入闷局,不愿再加仓,就选择了介入相对升幅不大的新股宏润建设。莫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