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不会要求未股改公司退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05:32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不会要求未股改公司退市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屠光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记者 申屠青南 北京报道

  随着股改进入尾声,监管部门会否要求未进行股改的公司退市?针对市场这一疑虑,中国证监会高层昨天首次明确表态:不会。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在“2006年中国企业高峰会”上指出,能不能进行股改,不是上市公司退市的标准。

  “我们积极地推动公司进行股改,但并不意味着由政府来包办。没完成股改并不代表就会退市。”屠光绍说,上市公司是否退市,会严格按照法律进行,退市有退市的标准。上市公司何时股改,取决于公司自身,由两类股东进行协商。但他同时表示,如果有些公司进行股改的条件通过努力可以具备,证监会希望它们加快股改进程。

  屠光绍还表示,股指期货的推出没有时间表,关键是如何稳妥、逐步地创造条件,使股指期货在平稳安全的情况下推出。

  他指出,目前推出融资融券的条件基本成熟,下一步就是如何按照法规的要求,稳妥地推出试点。将来会根据试点的情况,对机构的结构作一些调整,这主要看融资融券业务发展的需要而定。

  谈到中国工商银行的上市进程,他说,工行的上市正在准备当中,年内肯定能上市,实现内地和香港同步上市没有法律障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