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新恒指调整比重后 首日亮相就变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04:51 金融投资报

  建行等三只“新贵”表现欠佳

  本报讯 昨日是恒生指数成分股调整比重后的首日,港股早市表现偏软,午后又受到日本股市狂跌的拖累,盘中跌幅一度超过200点。恒指当日报16948点,跌197点,全日成交量放大至314亿港元。

  当日,“入恒”与“出恒”股份的股价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新入选恒指成分股的建设银行、港交所、富士康等受到大盘拖累,均表现不如人意。其中,富士康低开0.55港元,并以全日次低价的22.05港元报收,为三只“新贵”中股价跌幅最大的一只,达4.12%;港交所微跌0.36%,收盘报54.75港元;建行收盘报3.38港元,下挫0.04港元。“出恒”的两只股份则表现各异,其中联想集团先涨后跌,以当日次低价2.71港元报收,跌2.158%;德昌电机则逆市上涨了0.1港元,以5.9港元报收。

  建行正式成为恒指成分股的一员,首开国企股进入香港恒生指数蓝筹股先河,第一阶段(2006年9月8日交易时段后至2007年3月9日交易时段前)将占恒生指数比重的2.16%。

  

证券分析人士表示,建行在恒指成分股变动中受惠最大。因为建行在恒指成分中的比重,将由之前的零比重,增至第三阶段(2007年3月9日至2007年9月7日为第二阶段,此后为第三阶段)的4.9%,为所有成分股之冠。

  对于恒指调整后的首个交易日出现的下跌,市场人士普遍认为,除了与外围市场的拖累有关,也与近来港股市场新股IPO活动频繁有关,对大盘造成一定的“抽资”效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