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华泰证券谋求上市目标不变 暂无资金紧张之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02:46 第一财经日报

  相关人士表示,公司暂无资金紧张之忧

  本报记者 王斌 发自上海

  广发证券借壳延边公路(资讯 行情 论坛)(000776.SZ)的方案已经出炉,多方出击开展业务的华泰(行情 论坛)证券下一步走向也引起了市场的关注。知情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公司上市目前尚未有任何相关的信息,但华泰证券上市是一定的,至于是通过IPO的方式,还是通过借壳上市公司的方式,目前尚无定论。他表示,券商上市是目前证监会所鼓励的行为。

  而针对华泰

证券扩张是否过快,面临资金短缺的问题。华泰证券几位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华泰证券资金似乎并没有遭遇到瓶颈。

  记者昨日多次致电华泰证券总裁办,得到的答复均是办公室负责人在开会。

  今年5月26日,华泰证券党委书记潘剑秋在公司成立十五周年的新闻发布会上曾表示,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进一步增资扩股,并积极争取上市,筹集更多的资金,迅速扩大公司规模。同时结合业务发展,深入探索证券控股条件下的运作方式,力争有所突破。

  华泰证券上半年的中报显示,该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28亿元,而去年同期亏损9000多万元。

  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华泰证券去年从权证创设中获利不少。今年上半年获取的5.28亿元的净利润中,有一部分就是从权证产品中获取的。

  他分析,华泰证券目前应该说没有资金短缺的问题,但是从其四处出击开展业务来看难免不引起业界的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