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大盘先抑后扬银行股成中流砥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02:4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斌 发自上海

  昨日,大盘走势跌宕起伏,先抑后扬。银行股却表现良好,继续充当大盘中流砥柱,一路领跑大盘。

  上证指数昨日开盘于 1668.16点,一度冲高至1675.09点,随后不断下滑,最终收于1674.97点。金融保险板块在G民生(600016.SH)的率领下“处变不惊”。沪深两市银行股全部上涨。

  G民生昨日上涨5.92%。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601988.SH)则一改之前一路下滑的局面,延续上周五微涨走势,上涨0.91%,报收3.31元。

  中信建投金融研究员佘闵华指出,在大盘前段时间下跌,

宏观调控的背景下,银行股尚能保持稳步上涨,银行股下半年走势强于大盘会是一个基本的趋势。昨日银行股的走强,部分是因为G招行(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6.SH)在港H股发行,认购行情火爆,对内地银行股有一定的推动作用。此外,从银行的基本面来看,多家银行业绩良好,引发市场长期看好。

  江苏天鼎秦洪则指出,银行股上涨是折价预期所带来的题材推动力。G招行的H股发行备受境外资金青睐,认购行情火爆。而根据交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H股银行股的首日表现来看,在上市时,G招行的首日定位可能较发行价有15%的升幅。如此来看,目前G招行A股8.89元的股价较G招行H股二级市场定位可能出现折价,如此的效应存在就推动着G招行A股股价的强势。对于境内银行股的整体上涨也有重大的推动作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