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2010年全省上市公司力争达70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09:4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吉林省制定企业上市“十一五”发展规划

  证券时报记者 李瑞鹏

  本报讯 吉林省企业上市工作会议日前在长春召开,牛海军副省长对吉林省企业“十一五”期间的上市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上市问题,王珉省长专门听取吉林省上市办汇报,并指示一定要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

  目前,吉林省已在汽车、石化、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加工、医药、电子信息等支柱和优势产业中筛选100户销售收入过亿元、年利润上千万的重点企业,将他们列入全省企业上市“十一五”发展规划,希望通过对这些企业的重点和分类指导,逐步形成“预选一批、培育一批、上市一批、储备一批”的企业上市格局。

  根据吉林省企业上市的“

十一五”发展规划,到2010年左右,全省境内外上市公司力争达到70家左右,通过首发、增发、配股、发行可转换债券等途径从资本市场募集资金将再增加200亿元左右。据悉,目前已经结束和正在进行上市辅导的企业共有19家,即将完成上市前的准备工作。另外,为了推动吉林省企业的上市进程,今后吉林省还将有计划地组织企业到境内外
证券
市场开展推介活动,并建立起企业上市的绿色通道,使更多的企业实现上市融资。

  吉林证监局局长江连海表示,近年来吉林省上市公司质量得到了改善,在32家A股上市公司中,存在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占用资金的公司由原来的16家下降到了2家,完成股改或已公告进入股改程序的公司达到27家,其市值占总市值的比例已达到85%以上,股改进度在全国排在第24位。随着上市公司质量的不断提高,吉林省上市公司总体实现了扭亏为盈,平均每股收益由2004年的-0.03元增长到了0.04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