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股市谨慎心态两面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15:49 解放日报

  本周沪深股市继续在犹犹豫豫中拉出周阳线。在本周四,沪市综合指数拉出一根较长的中阴线。但这种单边下跌依然属于技术性的调整,与上周五的中阴线性质一样。

  今年下半年维持宽幅箱体震荡是毫无疑问的。1541点上来的反弹行情虽然延续时间较长,但幅度不大,更重要的是整个市场人气谨慎。向来都是“行情在欢乐中死亡”,还尚未看到谨慎中死亡的先例,即使在谨慎中出现了调整,这种调整也是级别比较低的,不会具备很大的杀伤力。

  从盘面情况来看,最近一段时间市场并没有出现明显的热点板块。一方面,一些ST类的和亏损类的

股票表现比较好,它们是低价股的典型代表;另一方面,部分基金重仓的高价股也有所表现,涨幅前列并无明显的板块特征。这就是此轮行情比较令人迷惑的地方。指数确实有能力上涨,因为大部分股票尚存在一定的反弹能力,但市场缺乏领头羊板块,成交量也有日渐萎缩的态势。这说明市场在等待最后一次冲顶的过程,部分谨慎资金已经提前撤退。好在技术性的单日中阴并没有改变大盘指数的上升通道,也多亏了市场尚存一份谨慎的心态,所以反弹行情仍能得到延续。

  不过,投资者必须明白一点的是,在1700点之上机构普遍认为股票价值已高估。1700点上方属于高风险区域,再加上今年上半年机构已经赚得盆满钵满,在9月发动新一轮行情的概率很小。

  因此,大盘指数在短期内仍能维持反弹的态势,而且近期将有一次连续上涨行情,这是大盘最后的疯狂。无论创不创阶段新高都是反弹行情,投资者应抓住这种机会逢高出局,而现在要做的是耐心持股等待高点出现。

  作者:-天证投资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