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部分第三季度高成长的潜力股潜流暗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06: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部分第三季度高成长的潜力股潜流暗涌

  上市公司中报披露已落下帷幕,10月份又将迎来三季报的集中披露。目前,一些第三季度高成长的潜力股潜流暗涌,国海证券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统计显示,三季报预增股中,绝大部分个股预增是基于上半年利润已大幅超过去年前三季度,如G深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及G南糖(资讯 行情 论坛)等。但此类股票业绩的高成长已充分体现在股价上,依靠第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而预增或扭亏的个股,目前业绩仍未反映或未充分反映在股价上。

  值得关注的业绩高成长股分以下几类:

  第一、第三季度业绩大增而预增的个股,如G长百,中报每股收益仅0.03元,由于内部调整改造即将完成并在下半年产生效益,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将增长100%。

  第二、第三季报增长速度进一步加快的个股。如G华联,公司已实现产业转型,PTA项目运营稳定,房地产项目的大部分销售收入和利润主要体现在下半年。

  第三、季度业绩“暴发”性增长的个股。如博盈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中报每股收益仅0.0483元,公司预计三季报业绩同比增长800%左右,每股收益高达0.437元。

  第四、中报仍亏损,但三季报即扭亏的个股。如*ST朝华(资讯 行情 论坛)德豪润达(资讯 行情 论坛)、G*ST玉源等。另外,一些中报亏损的地产股,依靠第三季度房地产项目结算而一举扭亏,也值得关注。如G深天地(资讯 行情 论坛)、G*ST珠江(资讯 行情 论坛)

  记者林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