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深圳华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02:5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关联交易概述

  本公司和芜湖市华强旅游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芜湖旅游城公司”)共
同出资组建芜湖市方特欢乐世界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其中本公司以自有资金现金出资27000万元人民币,出资比例为90%,芜湖旅游城公司现金出资3000万元人民币,出资比例为10%。

  本公司的3名董事梁光伟、方德厚、鞠耀明在芜湖旅游城公司担任董事,根据《股票上市规则》10.1.3规定,以上交易构成了本公司的关联交易。

  2006年9月7日,本公司董事会已审议通过了上述关联交易事项,且表决时关联董事回避表决了该事项。本公司独立董事已事前认可了该关联交易,并对上述关联交易发表了独立意见。

  根据《股票上市规则》规定,上述关联交易尚需获得股东大会的批准,与该关联交易有利害关系的关联人将放弃在股东大会上对该议案的投票权。

  二、关联方介绍

  本次交易的对方芜湖市华强旅游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于2004年12月在芜湖市设立,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是梁光伟,该公司主营业务为旅游,酒店、房地产开发,公共配套服务,商业,投资实业。本公司直接持有芜湖旅游城公司35%股权,间接持有其19.6%股权。截止目前,该公司的前期筹备工作已基本完成,将进入开发建设阶段。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本次本公司和关联公司芜湖旅游城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芜湖市方特欢乐世界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3亿元人民币,其中本公司以自有资金现金出资27000万元人民币,占该公司股权比例为90%,芜湖旅游城公司以现金出资3000万元人民币,占该公司股权比例为10%。该公司注册地为安徽省芜湖市,经营范围为投资兴办实业,投资建设旅游景区、高科技游乐园项目及配套商业。策划承办会展、文艺演出。酒店、物业出租管理、园林设计、苗木、花卉租售、广告发布。

  四、本次关联交易的目的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公司自2004年开始通过投资参股芜湖旅游城公司开始介入开发建设芜湖旅游城项目。经过前期准备和运作,该项目已进入开发建设期。拟成立的芜湖市方特欢乐世界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主要是建设开发和运营该项目中的核心项目———高科技主题公园及其周边旅游商业配套设施。该主题公园的内容涵盖现代科技、未来科技、科学幻想、神话传说、历史、文化、综合表演、儿童游乐等多个方面,是一个将多种主题融为一体的时尚动感公园。该主题公园总面积124.7万平方米,设计年接待游客量200万人次以上。本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关联交易没有损害上市公司的利益和中小股东的权益,且有利于上市公司对该主题公园的开发、运营和管理,以利于提高上市公司的赢利能力,提高资产回报率,从而为广大股东带来更高的回报。

  五、独立董事的意见

  本公司独立董事已事前认可了该关联交易,并对上述关联交易发表意见如

  下:

  “(一)本次关联交易已获得公司董事会批准,关联董事在董事会上履行了回避表决义务。根据《股票上市规则》规定,上述关联交易尚需获得股东大会的批准,与该关联交易有利害关系的关联人将放弃在股东大会上对该议案的投票权。公司董事会已决定于2006年9月26日召开公司200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并在股东大会上审议上述关联交易。为此,我们认为深圳华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上述关联交易的表决程序是合法合规的。

  (二)深圳华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关联公司芜湖旅游城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芜湖市方特欢乐世界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3亿元人民币,其中深圳华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现金出资27000万元人民币,占该公司股权比例为90%,芜湖旅游城公司以现金出资3000万元人民币,占该公司股权比例为10%。

  本独立董事认为,上市公司和关联公司均全部以现金形式出资,且按照出资比例确定双方在投资公司的股权比例,遵循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没有损害上市公司的利益和中小股东的权益。

  (三)深圳华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本次关联交易主要是建设开发和运营芜湖旅游城项目中的核心项目———高科技主题公园及其周边配套设施。成立该公司有利于上市公司对该主题公园的开发、运营和管理。因此我们认为,该事项有利于该项目的顺利开展,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的赢利能力。”

  六、备查文件

  1、董事会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深圳华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2006年9月9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