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首批权证历史波幅显著收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02:5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法国兴业证券(香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李锦

  近期表现窄幅的例子当数中行(3988.HK),尽管中期业绩好于市场预期,但股价反应却受制于3.4港元关口。由于股价近期维持偏软走势,历史波幅不断收窄,30天历史波幅降至不足9%,相较8月初的19%显著下降了10个波幅点。

  由于碰巧遇上正股历史波幅见顶回落,中行权证自7月中上市至今,引伸波幅出现了颇大幅度的调整。尝试以6只行使权价在3.488-3.6港元、明年1月到期的中行认购证为例,平均引伸波幅由8月初的约25%,逐步下调至8月底时仅约18%,1个月内累积跌幅达7个波幅点。

  对于这批投资者耳熟能详的首轮上市权证,经过接近两个月的变化,权证的特性已和上市时有很大不同:首先,权证已由贴价轮变为价外轮;第二,年期短了将近2个月;第三,引伸波幅水平已出现明显变化。所以,目前权证的实际杠杆比起当初高了很多,可能由原先的6倍上升至现时的14倍,时间值损耗也可能由原先的每交易日少于0.5%,增至现时每日损失达1%之多。

  由于这批权证的条款或已不太适合目前的形势,投资者可留意其它更佳的选择。多间发行人已应市场需要,陆续发行一些行使价较低、年期较长的中行权证,投资者不妨从中选出更理想的投资对象。

  本周权证平均每日成交额较上周上升了12.9亿港元,达76.5亿港元;而本周大市平均每日成交额较上周上升了35.5亿港元,至291亿港元。本周权证占大市成交比重为26.27%,较上周上升1.36%,当中,认购证占权证成交的72%,而认沽证则占2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