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聚焦全面股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02:00 北京晨报

  两家公司公布股改预案

  山东铝业(600205):10送2股

  公司大股东持股比例高达70%以上,10送2股的对价明显偏低。另外,公司主营的氧化铝接连降价,预计由于产能扩张过快,产品的价格在短期很难出现回升,将导致公司近两
年的业绩出现大幅下降。由于目前的估值已经偏高,即使提高对价也难以扭转该股中期下跌的趋势,建议回避为主。

  ST轻骑(600698):10送1.3股+土地抵债

  该对价方案显然与市场预期相去甚远。虽然中国兵器集团将成为公司新的大股东,但并没有实质性的资产注入,如果是继续做大做强目前的摩托车产业,对盈利的提升作用十分有限。该股股改前累计涨幅高达2倍,估值明显偏高,建议远离。

  一公司敲定对价下周一复牌

  浏阳花炮(600599):10送2股 维持不变

  受制于政策的压力,公司的业绩一直较差,民营企业入主后更是暴露出诚信问题,如果不进行行业转型,公司的前景将日益暗淡。由于目前估值严重偏高,对价水平也偏低,建议坚决不参与股改。

  石油济柴股改方案被否

  石油济柴(000617):10送2.2股

  公司的股改未获通过多少有些出人意料,这说明即使是绩优股,如果股改方案不能让市场满意,基金等机构投资者还是可能投反对票来捍卫自身的利益。不过对流通股股东而言反而是好事情,大股东持股近70%,下次推出的股改方案势必将提高对价。由于公司的成长性比较突出,所以复牌后可以逢低介入,等待下次股改。

  宁波海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