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连缩量高收166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01:41 新京报

  低价股换手率明显高于股指,值得重点关注

  

连缩量高收1667

  本报讯昨日,沪市收报1667点,上涨6点。同时,深市收报4111点。从本周二开始,两市成交量持续减少。不过,从全周“四阳夹一阴”的技术形态看,多方主导着市场的运行
节奏。后市将继续震荡上行,具体过程可能相对曲折。

  政策利好兑现金期所挂牌

  在本周,就总体而言,政策面的基调比较温和。其中,有两条重要的信息:其一,融资融券业务稳步推进。经历半年多时间的准备,目前主要工作逐步落到实处。融资融券业务的展开,将为证券市场提供增量资金,同时为券商增加业务机会,扩大盈利增长点。在短期内,它对证券公司收入增加的效果不一定很显著,但就长期而言,必将增加优势券商的收入,加剧证券业优胜劣汰进程。

  其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挂牌。作为内地首家金融期货交易所,它的成立具有非常积极的市场意义。此前,市场对股指期货的推出有一定的心理预期。金融期货交易所的成立,意味着股指期货及其他衍生品的推出只是时间问题。

  大量的实证研究分析显示,在股指期货及金融衍生品的交易中,有相当比例属于套利、避险等操作。因此,通常伴随着大量的标的资产的交易。这非但不会产生对投资传统股票资金的“挤出效应”,反而将促使现货市场活跃,交易量提高。因此,金融期货交易所将对证券市场产生中长期的积极影响。

  蓝筹相对低调低价股活跃

  经过前段时间的股改停牌,中石化于周四复牌。该股短线呈现强势,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整个市场的重心。该股前期公布10送2.8股的股改对价方案,基本上得到机构投资者的认同。关于这一点,从近期各大券商对该股的评级分析中可以得到验证。考虑到对价因素,目前中石化的定位相对合理,后市该股将对市场形成比较强的推高作用。

  在本周的行情中,热点板块、个股维持着相对的活跃度。但是,热点行情呈现出快速轮动的格局。在政策倾斜的背景下,航天军工板块得到市场主力的短线强势炒作。由于奥运商机预期的因素,北京板块在本周表现相对活跃。同时,医药板块、

房地产板块、中小板板块等都有一定程度的表现。当然,热点快速轮动有自身的副作用,就是分散投资者的注意力,可能将削弱大盘的短线攻击力度。

  就总体而言,笔者发现在近期的行情中,蓝筹股相对低调,只是起到了稳定市场重心的作用,主题投资品种的表现更活跃。特别是低价股群体,不断涌现出短线强势品种。对比低价股板块和大盘指数的交易指标,可以看出低价股板块的换手率指标明显高于大盘指数。这表明低价股的交易比较活跃,表现出很强的流动性。笔者预计,后市低价股将掀起上扬行情,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