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上行压力逐步加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01:23 中国证券报

  

上行压力逐步加大
制图:张翔

  历史或将重演

  第一证券 楼栋

  虽然沪综指在周K线图上再次收出阳线,但成交量的配合明显不理想,上攻动力略显不足,后市恐怕难以摆脱震荡走势,继续上行的压力也越来越大。

  首先从日K线来看,本周四,沪综指在中石化的影响下直接跳空至1683点高开,但其后并没有顺势向1700点发起攻击,反而是再度出现了高开低走的情形,上攻明显乏力。该走势与7月5日

中行上市首日沪综指的表现极为相似,且前期也都出现了稳步盘升的走势,后一个交易日也都出现了回升走势。略有不同是,7月5日开盘价1757点上方的压力来自2004年的高点1783点,而1683点上方的压力则来自1700点,虽然阻力位不同,但阻力的强度却所差无几。根据历史会重演的定律,沪综指在下周极可能会出现7月6日至7月12日那样的震荡整理走势。

  其次从均线系统来看,目前沪综指对应的短期日均线虽然呈多头排列,但有逐步走平的迹象,显示多头力量非常有限,指数进一步上升的动力明显不足。

  综合上述分析,我们认为沪综指在下周出现震荡走势的概率较大,而考虑到目前股指下档具有1512—1757点震荡箱体中轴1635点的支撑,估计下周沪综指运行区间将在1623—1683点之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