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阶段性高点已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01:23 中国证券报

  

阶段性高点已现
制图:张翔

  B浪反弹接近

  0.618黄金分割位

  量能萎缩近两成

  MACD线持续下行

  中原

证券研究所 张冬云

  股指自8月中旬以来展开的技术性反弹行情已基本结束,股指阶段性高点已现,预计下周

大盘走势将以震荡调整为主。

  以沪深300指数走势为例,如周K线图所示,首先,从股指潜在反弹空间来看,沪深300指数自7月中旬至8月上旬期间,指数曾从1430点最高点回调至1221点最低点,累计回调209点,回调行情时间跨度为5个交易周;而自8月中旬至本周,股指最高曾上摸1349点,累计共反弹142点,相当于前期股指累计回调幅度0.612(142/209=0.612)的比例,与0.618的黄金分割位非常接近,而反弹行情时间跨度接近5个交易周,表明无论从空间上、还是时间上,股指反弹行情都已非常充分。

  其次,尽管本周沪深300指数收盘点位达1332点,创出了近三个交易周收盘点位新高,但本周沪深300成份股周累计成交金额仅约为654亿元,与前一个交易周近789亿元的成交水平相比,量能萎缩幅度接近两成,意味着短期股指的进一步回升仍然没有获得成交量的有效配合。

  最后,尽管近四个交易周股指呈现持续反弹格局,但同期周K线对应的MACD线却呈持续下滑,显示短期股指走势“顶背离”特征较为明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