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反复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01:23 中国证券报

  招商证券 刘景德

  本周大盘走势稳健,虽然9月7日大盘收出光头阴线,但9月8日大盘并没有继续下挫,表明市场买盘比较踊跃,只要出现回调,就有资金逢低进场。不过,市场量能明显不足,短期大盘很难摆脱震荡格局。

  目前有两大因素制约着大盘的上涨,一是工行等超级航母即将发行及限售股不断解冻对市场资金面的压力;二是房地产调控、紧缩的金融政策对股市形成的心理影响。但近期大盘走势不温不火,已经形成了震荡盘升的上升趋势。

  从热点变化来看,以万科为代表的地产股经过适当回调后再度走强。从技术走势看,上证指数的短中期均线形成了明显的多头排列,但深成指的技术形态并不理想,因此近期大盘可能形成沪强深弱的格局。从量能来看,9月8日市场成交量明显萎缩,这样的成交水平难以推动股指持续上扬,而大盘缩量的主要原因应归咎于大盘蓝筹股的低迷走势,显示主力机构做多信心明显不足,因此短线大盘将维持震荡格局。

  下周趋势看多下周焦点

  中线趋势看平大盘股能否反弹。

  下周区间1640-1690点

  下周热点有色金属股、ST板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