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反弹难持续 新权遭炒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01:23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张翔

  在送别了宝钢、万科权证后,权证市场似乎重新恢复了生机。本周权证市场人气明显回升,特别是部分认购权证表现出较强的反弹欲望。不过反弹的持续性并不理想,多数权证冲高回落。

  本周最高涨幅超过18%的权证共有8只(不含新权证),其中认购权证就有6只。首创JTB1表现最为凶悍,周一涨停,周二最高价2.689元较上周末收盘价的涨幅高达56.5%。该权证与正股走势如出一辙,似乎有联合炒作的预谋。但这些权证大多遇阻回落,首创JTB1周涨幅最终只有24.62%;最高涨幅达34%的雅戈QCB1,最终涨幅也仅有10.62%;而最高涨幅达21.5%的邯钢JTB1,一周下来却下跌了1.5%。总体来看,亲历了两只末日轮的暴跌回归路,投资者对权证的风险有了清晰的认识,非理性炒作热情有所降温。

  国电JTB1本周二上市后迎来连续两个涨停,可见炒新传统依然未变。该权证即使经历了近两日的回落,但其39.2%的溢价率在所有认购权证中依然排名第一,价格风险不言而喻。

  本周表现最差的是深能JTP1,下跌6.42%。该权证将是宝钢、万科之后又一只迎来“末日”的权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