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ST建峰 定向增发再次“施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01:22 中国证券报

  就在不少ST类公司正在苦苦寻觅出路时,第一家以资产重组完成股改对价支付的GST建峰(000950)已经开始过上了好日子。继置入重庆建峰化肥有限公司51%的资产后,公司本周又公告,将以定向增发的方式收购建峰化肥的剩余股份,实现建峰化肥的整体上市。

  GST建峰的重组可说是比较顺利。去年初,公司原控股股东的股权被无偿划转给中国核工业建峰化工总厂。10月,作为股改对价的一部分,建峰总厂以建峰化肥51%的权益性资
产以及相关资产和负债与公司的整体资产进行置换。

  尽管由于受到GST建峰前身资产规模和当时市场条件的限制,建峰化肥的其余资产并未注入公司,但是GST建峰自此“旧貌换新颜”,公司的经营和财务状况也有了根本改善。

  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7053万元,同比增长238%;净利润则由去年同期的-2157万元增长到5447万元。而回顾公司过往多年的业绩,除了2004年公司净利约800万元以外,公司多是亏损严重:2002年亏损近一个亿,2003年亏损1.43亿元,2005年亏损4000多万。建峰化肥资产的注入正如在公司多年贫瘠的业绩上好好地施了一回“肥”,直接增厚了公司业绩。

  如今,GST建峰拟定向增发以收购建峰化肥的剩余股权。建峰总厂还表示,将在合适的时机把在建的“第二套大化肥项目”或其控股权置入公司。二次“施肥”,GST建峰的后续业绩无疑有了更多可以期待的空间。(陈健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