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ST海龙 股权拍卖乏人问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01:22 中国证券报

  *ST海龙的股权拍卖近日又现波澜。本周*ST海龙公告称,因法院公开拍卖公司国有法人股1032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1.6%),大股东兰州炭素集团此前与辽宁方大集团达成的股权转让意向存在很大的障碍和不确定性。

  此前双方约定由兰炭集团将所持公司58%的股权(11600万股)和现由公司租赁使用的935亩土地的使用权以及部分辅业资产等总价款约55780万元的产权转让给方大集团。而兰
炭集团占用公司的资金及其他负债由方大集团承继,并在9月30日前完成股改。

  双方达成协议后,方大集团通过借款和赊购原材料的方式使*ST海龙的经营恢复,预计前三季度减亏,全年扭亏,按期完成股改。但就在一切貌似进入正轨的时候,银行开始向公司发难,法院委托拍卖兰炭集团持有的公司10323万股,一旦拍卖成功,方大入主*ST海龙就将成为泡影。

  8月29日进行的第一次拍卖因无人竞标而流拍。之所以流拍,恐怕与苛刻的条件有关。买受人除负责归还4.5亿元大股东占资外,还要归还4830万元职工集资借款,并完成股改,安置4000名职工就业。其所获得的仅是*ST海龙51.6%的股权(依净资产折算仅约26117万元)和沉重的债务,入主成本比方大集团高昂,所获对价亦不如方大集团优厚,要想引起投资方的兴趣恐怕很难。(朱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