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山东铝业10送2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H股向A股支付股份对价方案首现

  本报今天消息全面股改第48批公司山东铝业(600205)今日公布股改方案,其惟一非流通股股东中国铝业将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流通股送2股,作为股改对价。这是首家境外上市公司以送股形式向A股流通股股东支付对价。

  中国铝业是一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H股公司,美国铝业和其他H股股东共计持有其29.87%股份。按照每10股流通股获送2股的标准,中国铝业共需支付3840万股股份。

  中国铝业承诺,在山东铝业股改方案实施后12个月内不会交易或转让山东铝业

股票;12-24个月内通过证交所挂牌交易出售股份数不超过股改后总股本的5%;12-36个月挂牌交易出售的股份数不超过股改后总股本的10%。

  在山东铝业之前,已经有上柴股份、上海机电、上电股份、光明乳业等多家公司的非流通股股东中有境外上市公司,这些境外上市公司也参与了股改。但其支付的股改对价,均未采用向A股流通股股东送股方式,其支付的对价均为现金。

  目前,像山东铝业这样由境外上市公司持有的A股上市公司还有上海石化、仪征化纤等,它们尚未进入股改程序。(严丽梅)

  (Robby/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