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突然反手做空主力意欲何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1:00 信息时报

  利用中石化复牌突然反手做空,打市场一个冷不防。这种战术,是中国股市主力一贯的作战手法,尽管市场也有一定的防备,已经有冲高回落的预防,但主力更加心狠手辣,走出了跳空之后单边大幅回落的走势。

  主力为何要制造这种行情?我们需要透过现象看本质。

  首先,主力为什么不利用中石化的良好预期,炒一个小高潮再撤退。客观上来说,是具备了这样的条件,主力炒作市场会认同、会跟进。这么好的条件,主力为什么不利用呢?是不是不想在高位套人呢?

  其二,为什么今天大盘一上来就是单边下跌,尤其是深成指多头几乎没有反抗之力。从道理上讲,大盘从上升转为下跌,需要一个过程,为什么没有这个过程呢?为什么从一开始主力就千方百计要逼市场出货?难道下跌幅度有限吗?

  其三,带动大盘下跌的主要品种,理论上说应该是这一阶段升幅最大的板块,这才是真正的调整。但是昨天恰恰相反,带动大盘下跌的是明显落后于大市的石化板块,有色金属板块反而逆市上升。这种现象不合理,很奇怪?

  从这些现象分析,我们初步认为,大市这一段下跌应该属于中途性调整。它与上周五的单边下跌,本周前几天的上升,构成了A、B、C浪的调整。而昨天大盘一上来就走凶狠的单边大跌,就是典型的C浪下跌行情的主要特点。

  如果这一判断没有错误,那大盘下跌的幅度将会有限。估计略低于上周五的1634点之后,大盘就基本见底。时间也就是两三天,调整就结束了,大盘就可以重拾升势。也就是说,大市今天仍然可能是单边跌市。当然,另一种可能性就是,大盘要跌到1600点以下的区间。

  面对这种走势,投资者一定不要恐慌,不要被气势汹汹的跌勢所吓倒,要冷静分析主力的作战意图。手上的

股票如果获利的可以先卖出,暂时先不要买入。估计下周初大市就有可能站稳,到时候再根据具体情况,判断新一轮行情的主流热点,然后再考虑介入。

  广州万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