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奥运概念先炒地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0:20 南方都市报

  ■行家视点

  近两年和今后两年,为了迎接北京奥运会顺利地召开,国家与当地政府在北京的城市建设与改造方面投入巨资。这样一笔投入,无论砸在什么地方都能创造出一个巨大的蛋糕,成为一个诱人的概念。近期奥运概念的炒作,炒的就是这个。

  所以,我们看盘中的奥运概念热点股票,首先看到的是北京地产股。炒作并非围绕奥运的商机,而是围绕近两年北京地产的升值。一个城市地产的升值,与外界投入这个城市市政建设以及环境改造的资金直接相关。也就是说,在如此巨大的投入下,北京的地产不升值也得升值。在今后一年多时间内,北京地产股将成为市场时断时续的一个热点。需要强调的是,北京地产股未必就是北京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而是在北京拥有房地产资源和土地储备的企业,并不局限于某个行业。

  近期北京地产股在涨时领涨,往往跌时也领跌,说明炒作还停留在游资试探阶段,只是一种预热。而机构大规模接手去做长线行情,则是需要上市公司的未来报表去配合的。而且,奥运概念股的这种走势会直接带动两市地产股的相关走势。

  奥运概念提前两年开始启动炒作热潮,从时间上来看应该是合适的。因为其经济利益的来源是国家与地方政府对城市的巨大投入,而这个投入的高峰期就在奥运开幕前的一两年。如果说报表业绩,相关上市公司所分得的那一部分的利润,恐怕主要体现在2007年的年报中。因此,做一个纯粹个人的预测,2007年末到2008年初,应当是奥运概念个股的炒作高峰。

  当经济的增值主要反映在地产上时,这很可能是个美丽的泡沫。但我们现在还不用担心,就算是泡沫,还没有到被吹破的时候。现在的奥运概念股还没有到连续上扬的时候,它是下一轮行情的热点。但它注定不是一个会沉寂的概念,会断断续续地吸引市场的注意。在2006年剩下的时间内,奥运概念股应该是很好的波段品种;而在2007年下半年,则应该是个中线持仓品种。

  大摩投资徐胜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