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IC计划增加新兴市场投资至2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04:1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蔡臻欣 发自上海

  新加坡最大的国际投资机构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日前透露计划增加在新兴市场的投资比重,从现在的15%增加到20%,额度将增加数十亿新元,其重点为中国、印度、韩国、俄罗斯等新兴市场。据了解,该公司对中国的商业银行股权兴趣浓厚,并已与相关银行在密切接触之中。

  GIC有关负责人表示,调高新兴市场的投资比重,主要是为抓住新兴市场带来的投资机会,同时抵消在发展中国家逐渐下滑的投资报酬率。该公司预测,未来25年内,将可获得6%到8%的年平均增长率。目前,GIC把将近一半的资产投资在美国,三分之一在欧洲,剩余的在亚洲。

  此外,GIC也将提高在印度工业信贷投资银行的股权。淡马锡控股和GIC最近一直在设法增加在这家银行的持股,但被印度中央银行阻止。目前,淡马锡控股与GIC在印度工业信贷投资银行的持股比例约为9.7%;不过,印度政府不容许任何外国投资者持有当地银行超过一成的股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