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天使资本驱动二季度风投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03:4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霍侃 蔡臻欣 发自北京上海

  昨日,道琼斯V entureOne 和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首次联合发布的中国季度风险投资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中国大陆地区的风险投资额达4.801亿美元,是两年半以来的最高季度投资额,比去年第二季度增长1倍。

  第二季度,总部设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公司共获得54笔风险投资。报告指出,第二季度投资额增长中的大部分来自第一轮投资(天使投资)的增长。该季度一共有29笔第一轮投资,比去年同期增加61%,投资金额达到1.80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69%。在第二季度的投资总金额中,有38%为第一轮投资。

  报告还显示,大多数得到风险投资支持的中国大陆企业都已经发展相对成熟和完善。第二季度获得风险投资的54家企业中,一半处于产品发货和产生收入阶段,15家已经盈利。

  “我们已经在中国大陆看到了一个不断扩展的市场,商业服务和其他新兴行业正在吸引投资者的注意,”道琼斯 VentureOne 的全球研究总监 Steve H armston 说:“在中国大陆,大部分投资仍然投向了IT企业,这与美国和欧洲的情况一致。但是有趣的是,一些商业和消费者服务业、医疗、甚至代用

能源行业的中国大陆企业也受到了投资者的关注。”

  报告同时显示,截至2006年年中,中国大陆地区共获得85笔风险投资,投资总额达7.579亿美元。数据显示2006年风险投资总额很可能会超过近两年的水平,这证明中国大陆的风险投资体系正走向成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