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认沽权证短线反弹 风险相应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03:3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广州证券研究所 卢振宁

  周四A股市场出现明显回调。由于正股下跌,认沽权证借势反弹,尤其是下午2点后,沪场JTP1机场JTP1等品种突然放巨量拉升,收盘机场JTP1以6.31%涨幅居涨幅榜首位。在正股下跌和券商对邯钢JTB1雅戈QCB1等认购权证创设的双重影响下,前期表现出色的认购权证几乎全线下跌。

  回顾近期权证市场的表现,虽然重新活跃的迹象明显,但行情的持续性不强,很少品种能连续上涨超过3天。随着A股进入震荡阶段,权证市场可能呈现两方面特征:一是权证市场活跃的走势还会延续。由于权证是正股涨跌都有赚钱机会,随着A股市场机会的减少,游资不会放过权证市场的机会。二是行情的持续性不佳,市场热点转换会比较快。目前A股上下空间都比较有限,当正股处于震荡走势,权证最可能的表现也是随之震荡,而且在杠杆效应的影响下,震荡幅度会更大。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T+0短线交易机会将比较丰富,但并不适合买入权证并较长时间持有。而且由于市场变化较快,风险也会相应增加。

  由于深证指数已有短线破位迹象,短期股指有可能顺势下跌,从而带来认沽权证的短线交易机会。投资者可在A股下跌时适当关注成交较活跃的认沽权证,沪场JTP1、机场JTP1、原水CTP1雅戈QCP1是近期表现较活跃的认沽权证。但由于A股下跌空间并不大,而且认沽权证普遍没有投资价值,投资者不宜过分恋战。

  本周二上市的国电JTB1收盘价为2.45元,其内在价值仅为0.33元,理论价值不到1元,隐含波动率达到120%,溢价率超过40%,高估非常明显。周四盘中表现为放量冲高回落,资金有出逃的迹象。随着创设权证在周五可以上市交易,国电JTB1会有明显的短线调整压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