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山东铝业股改对价10送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03:3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山东铝业股改对价10送2

  证券时报记者于夕

  本报讯继中国石化(600028)跳出私有化巢臼直接进入股改后,山东铝业(600205)也让市场之前普遍预计的“中国铝业将直接私有化”的猜测落空。山东铝业今日公布的股权分置改革说明书显示,公司股改方案为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获付2股股票,并未出现市场预期的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将借山东铝业股改实现私有化的内容。

  2006年9月4日,山东铝业出现在第48批股改名单中,但并未同步公布相应的股改方案。之后,虽然诸多分析人士对山东铝业的股改方案莫衷一是,但均认为中国铝业会将其私有化想法体现在山东铝业的股改方案中。而山东铝业今天公布的、简单的送股方案让所有猜测落空,也让市场人士大跌眼镜。

  山东铝业保荐机构在对股改对价安排的分析意见中称,截至2006年9月1日,山东铝业流通股30日均价为15.35元、90日均价17.87元,120日均价为17.23元,100%换手率价格15.98元,9月1日收盘价为16.83元。为充分保护流通股股东利益,方案以90日加权均价17.87元为流通股的持股成本。参考境外成熟市场铝业上市公司的平均市盈率水平,同时考虑到山东铝业的生产规模、行业地位、竞争能力和发展潜力,方案采用12倍的市盈率水平作为测算依据。截至2005年末山东铝业每股收益为1.29元,估计股改后山东铝业的合理市场股价为15.48元。根据以上数据测算出的山东铝业理论对价为每10股支付1.5股。为充分保护流通股股东的利益,山东铝业非流通股股东同意向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每10股支付2股

股票,较理论测算的对价每10股多支付0.5股。

  据了解,山东铝业公布的股改方案实施后,作为该公司唯一非流通股东的中国铝业持股数量将由现在的4.8亿股降低到3.84亿股,相应的持股比例将由71.43%降低到65.7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