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英力特4990万收购荣恒化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03:3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英力特4990万收购荣恒化工

  见习记者王飞

  本报讯日前,G英力特(000635)董事会通过了“关于宁夏西部聚氯乙烯有限公司收购宁夏荣恒集团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电石炉及相关资产的议案”。该次收购作为该公司在建项目的配套项目,可满足其原材料供应并降低其产品成本,收购价格为4990万元人民币。

  G英力特控股公司宁夏西部聚氯乙烯有限公司位于石嘴山市惠农区河滨工业园区,注资4.39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自备电力生产销售、

化工生产销售等。截至2005年底,西部公司总资产14.93亿元,净资产4.48亿元。

  宁夏荣恒集团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地处石嘴山市惠农区河滨工业园区,2004年6月18日成立,注资1118万元人民币,大股东是宁夏荣恒

房地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比例96%。经营范围为:电石、双氰胺等化工原料制造及服务等。

  据悉,该次收购荣恒化工四台16500KVA电石炉及相关资产,其中包括与该资产相关的土地面积为78680.0平方米的工业土地同时过户给G英力特。该资产同样位于石嘴山市惠农区河滨工业园区,于2004年11月建成投产,年产电石13.2万吨,该资产不含任何负债及或有负债。

  据介绍,G英力特目前在建的20万吨PVC、17万吨烧碱项目完全投产后,每年需电石原料30万吨,需配套建设不少于15万KVA容量的电石炉方可保证正常生产。根据目前的实际情况,新建上述容量的电石炉投资不少于3亿元,建设周期不少于2年。致此,该次收购电石炉及相关资产作为年产20万吨PVC、17万吨烧碱项目的配套项目,能满足其部分原材料供应且收购价格较低,可大幅降低PVC产品生产成本,缩短建设周期,扩大公司产业规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