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凯雷徐工案批复进入倒计时 向文波称不会给祝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03:21 第一财经日报

凯雷徐工案批复进入倒计时向文波称不会给祝福

  向文波称,即使凯雷收购徐工获批也不会给任何祝福

  本报记者 王佑 发自上海

  昨天,徐州工程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0425.SZ,下称“徐工科技”)在昨日大盘下跌的情况下逆势上扬,成交量和成交额明显扩大,开盘不久后涨幅就超过了5%,引起了市场的众多猜测。

  证券界人士认为,凯雷徐工案将在近期出现重大转折。不过,《第一财经日报》从徐工集团相关人士处独家了解到,目前商务部仍在闭门操作过程中。而距离双方协议的最后期限也逐渐逼近,目前尚有48个日夜。

  记者从徐工集团获悉,该公司现在暂时并没有商务部的批复意见。去年10月25日,凯雷亚洲投资公司与徐工集团签订了相关收购协议,拟收购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下称“徐工机械”)85%的股份,而协议的有效期恰恰为一年。而据徐工集团内部人士估计,无论是否批复,商务部等国家有关部委也将给予一个比较清晰的答复。

  徐工集团相关人士也曾告诉记者,今年10月徐工集团将有可能对徐工科技进行股改,现在,股改方案已经成型,

证监会主要负责人也曾在商务部的7月会议上征询过徐工集团高层,听取了公司对股改的一些意见和建议。

  记者了解到,一旦凯雷徐工收购案获批,那么公司的股改进程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影响,但是股改肯定会尽快完成。

  对于凯雷徐工收购案一直关注的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昨天告诉记者,现在他本人并不知道今天徐工科技的涨势情况。另外,批复是否已经下来,他也不清楚。他在商务部开过两次会议后,相关部委也没有与他有过新的接触。

  当记者询问,如果凯雷徐工收购案获得批复的话,他个人是不是会后悔自己6月起所掀起的博客热潮和质疑论,他说:“这个当然不会,徐工也不过是一个案例。”但他本人也明确表示,自己不会为凯雷徐工收购的获批而给予徐工任何祝福。

  当记者追问向文波,假设被外资控股后,徐工机械可能会加强自己在混凝土机械上的生产和销售实力,从而打败三一集团的擅长产品,因此有人士质疑他是由于这个目的才选择发出强烈的声音。向文波则笑着婉言拒绝了记者的问题。

  昨天,徐工科技创造了7月14日以来的最高行情,成交额达到5157万元,相比9月6日的成交额1743万元有明显上升。昨日与前日的成交量分别为90867手和32033手。该公司

股票的开盘价格为5.58元/股,收盘为5.63元/股,涨幅2.3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