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A50指数期货上市三天遭遇寒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01:54 东方早报

  已在新加坡上市三天的新华富时A50股指期货遭遇尴尬,交易量日渐萎缩,昨日成交量仅为64手,比上市首日212手减少了70%。分析师指出,新华富时A50指数期货前景不明,成熟投资者不敢驻留。

  新华富时A50指数期货9月5日在新加坡首次上市。上市首日,该产品成交量为212张;第二日,交易量腰斩至100张,昨日,上市的第三天,新华富时A50指数期货成交量更萎缩至64张。

  国泰君安分析师蒋瑛琨表示,这似乎超出了新上市期货交易量正常波动的范围,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官司缠身导致的不确定性给A50指数期货带来的负面影响,上市首日成交清淡的事实进一步打击了投资者本就不高的参与热情。

  除了成交量日益萎缩之外,上市三日仍然只有最近的9月合约有交易,其余月份合约均没有成交。新交所此次上市共有6个合约月份,到期月份分别是2006年9月、10月、11月、12月,以及2007年3月、6月这两个季月。

  蒋瑛琨认为,目前新华富时正面临着诉讼与续约的双重困扰,这导致新华富时A50指数期货交易蕴含巨大的市场风险。除非上述不确定性事件彻底消除,否则A50指数期货交易前景难以乐观。如果诉讼或续约失败,甚至可能导致A50指数期货开发失败的结局。

  新华富时A50指数期货倒逼国内尽快上市自己的指数期货,国内的金融期货交易所即将挂牌,而国内首个A股指数期货—沪深300指数期货也将很快上市,新华富时A50指数期货的前途更加渺茫。

  在新加坡交易所推出新富A50指数期货前夕,指数供应商新华富时指数公司受到上证所、深交所的法律阻击,两交易所起诉新华富时,称新华富时违反合同,许可他人开发A50指数期货。此案初定于10月11日在上海浦东新区法院开庭审理。

  富时指数公司亚太区董事总经理保罗·霍夫(PaulHoff)5日在新加坡出席指数期货合约发布仪式时表示,公司正通过磋商寻求和解之道,尽量避免对簿公堂。

早报记者 孙立云 刘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