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招商银行8日起在港公开招股 22日正式挂牌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21:5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9月7日电 (记者 王悦欣) 招商银行将于9月8日至13日在香港进行公开招股,15日定价,22日在香港联交所正式挂牌上市。

  招商银行7日在香港举行记者会,正式公布在香港上市详情。招商银行将以介于7﹒3港元至8﹒55港元之间的价格招股上市,全球发售22亿股H股,香港发售1.1亿股H股(可予以调整),每股面值1元人民币,集资额介于160亿港元至188亿港元之间,集资所得主要用于强化银行的资本基础。

  招商银行董事长秦晓、行长马蔚华在会上分别介绍了招商银行上市和经营情况,以及招商银行的竞争优势。

  马蔚华表示,已注意到内地零售银行业务、特别是

信用卡业务竞争将日趋激烈,招商银行将利用在业内的客户基础优势,加快发展信用卡业务。他说,由于招商银行熟悉内地市场需求、文化及客户情况,相信只要服务不逊于外资银行和内地其他银行,就可以巩固其在信用卡市场的领先地位。他表示,招商银行将继续推出新产品来提升竞争力。

  招商银行1987年成立于深圳,1994年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2002年4月在上交所上市。招行是内地第一家先在A股市场上市,而后在香港H股市场上市的商业银行。据中国

人民银行统计,截至今年6月30日,招商银行的资产总额在内地商业银行中排名第6位。招商银行的信用卡业务在内地具有领先优势,截至今年6月30日,总发卡量达690万张。

  招商银行预计,2006年盈利为55亿元人民币,较2005年增长47%。(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