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成商:区域优势突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5: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线选股

  看好理由:G成商(600828)已经从传统老国有百货企业发展成为拥有涵盖高档百货、大众百货、连锁超市和商业地产等业务的民营大百货企业,形成了非常稳定和多元的产业架构。随着“十一五”规划的开始,将为公司带来一定的发展机会;加上公司的物业管理分公司已经成为了新的利润增长点,前景较为乐观。G成商的商业地产均处于成都黄金地段,
区域优势突出,资产价值优异。作为成都最大和资格最老的百货零售商,在深圳茂业入主后,公司重新恢复其在区域市场控制地位指日可待。

  亮点之一:由于公司裁员度高于预期,根据费用处理和费用率变动状况,不考虑计提的冲回,我们保守处理将公司2006年每股收益由前期预期0.15元调低至0.01元。但同时也调高公司2007年-2008年每股收益至0.35元和0.55元。

  亮点之二:由于商业与地产存在良好的互动关系和公司大股东在

商业地产开发和百货经营领域的强大实力,我们认为公司“商业+地产”战略符合公司实际,并为公司未来后续业绩增长带来新的增长点。

  亮点之三:受自有资产盈利能力迅速恢复和盐市口二期投入运营因素刺激,我们预计公司自2006年开始将步入一个业绩高速增长的发展轨道。初步估算,2006年-2008年,公司业绩年均增速将超过120%;2009年-2010年,公司业绩增速仍有望保持年均50%以上高增长。

  风险提示:1、公司所在的成都地区是全国商业竞争最为激烈的城市之一,这将对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带来一定冲击;2、近年来由于公司进行卖场改造、扩大经营规模,资金需求量有所增加,给公司带来一定的风险。

  走势分析:该股连续上扬,目前已经突破均线系统的压力,后市有望出现爆发性的上涨,建议投资者在5日均线价位处附近逢低介入。鉴于公司高成长性、大股东整体上市的预期,我们维持公司10.2元的目标价格和“增持”投资评级。

  (联合

证券程峰吴怀国)

  (晓健/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