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侯继雄:中石化大幅下滑的概率非常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1:39 新浪财经

  2006年9月7日9:30-10:00,国泰君安证券石化行业首席分析师侯继雄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就中国石化及相关板块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以下是侯继雄的精彩观点。

  主持人 : 中石化今天复牌,对大盘来说处在一个比较关键的时刻,市场也正在冲击千七高点,量能能不能有效放大也是比较敏感的一个话题。您觉得中石化复牌对于大盘的影响会体现在哪些方面?中石化会不会像中国银行一样高开低走,甚至是拖累大盘呢?

  侯继雄 : 后面一个问题,中石化和中国银行作为专业投资者,对它们这种定价依据是不一样的,它的区域性还是相对强一点,本土的银行往往在本土经营还是一个主流的趋势。所以,全球的银行股定价是五花八门,有的很高,有的很低,还是有比较强的区域性,这是银行的定价。

  对于石油、石化公司而言不一样,全球的定价标准是相对统一的。这个就决定了中国石化,我们今天给的比如5%的涨幅增速,它就是综合考虑全球、国内多种因素给出的一个结果。这个意思就是说,目前市场给中石化的定位还是相对合理的,就一个股票而言,我们认为是合理的,不存在因为它估值上的高估和低估,对大盘走势构成一个很明显的影响。反过头来看中国银行,中国银行在定价的时候,包括H股的中国银行和A股的中国银行,多多少少都存在一些境外的机构对中国的银行业过度乐观的一个心里情绪在里边。随着这种心里情绪的消退,导致中国银行持续的下滑。我们对中石化而言,我自己的看法,它大幅下滑的概率是非常低的。而且何况它未来的交易只有一周,一周之后就停牌了,下次复牌就在十一之后了。我想从近期来看,它对大盘的影响是不会有什么持续性的影响。

  就短期而言,投资者反而需要注意一下。从上半年机构投资者对市场的看法来讲,很多人都认为中国石化的股改可能是市场见顶的一个标准。但是上半年因为中石化的股改也没有推出来,下半年它的股改推出来了,推出来之后,在前期确实也有很多围绕中石化上市进行的炒作,包括它旗下石化板块的积极炒作。所以,我们要去理性地看中石化上市的问题,因为它对指数的影响,我认为它第一次复牌对指数的影响已经结束了,跳空涨5%以后,对指数影响10个点,这个影响已经结束了。从现在这个时点来看,如果你关注大盘,就考虑借中石化上市炒作的这些市场的心态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我们不能够认为它是一个带动指数冲破千七高点的一个龙头,反而可能要多考虑一下短期的市场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