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浙商银行将发7亿次级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06:02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继先 石朝格

  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将于9月13日至14日发行7亿元人民币次级债券,以充实资本。

  本期债券面值100元,期限10年,计划采用簿记建档的方式发行。发行人拥有一次选
择赎回的权利。即在本期债券第5 个计息年度的最后一日,发行人可以选择按面值全部赎回本期债券。票据利率也有特别规定。本期债券前5个计息年度的票面年利率将通过簿记建档集中配售的方式确定,并在前5年固定不变;但如果发行人不行使赎回权,则从第6个计息年度开始,票面年利率在初始发行利率的基础上提高300个基点。

  分析人士认为,除非央行在5年内大力升息,否则浙商行肯定要赎回债券,因此本期债券定价参照5年期次级债或者金融债更加合理。大公国际资信评估公司对本期债券信用评级别是AA-级;中诚信给出的是A-级。

  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在原浙江

商业银行的基础上经过重组改制而成的,公司注册资本为15.0073亿元。截至2005年12月31日,浙商银行总资产218.46亿元。2006年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6.7亿元,实现营业利润3.09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