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招商证券董事长表示计划明年IPO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02:5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匡志勇 发自深圳

  昨日上午,招商证券董事长宫少林和总裁杨鶤透露,招商证券已经于9月1日下午股市收市起正式完成对北京证券21家营业部和一家服务部的收购工作,招商证券酝酿到明年年底前继续收购30~50家营业部。宫少林还首次透露招商证券计划明年在A股市场IPO上市,在此之前不会考虑借壳上市。

  据介绍,招商证券本次对北京证券21家营业部的收购方式与以往券商的收购模式不同,创新性采用购买营业部资产与关闭新设并用的方式进行。历经一年多的商业谈判,于今年9月1日完成所有交接工作。北京证券原有27家营业部,瑞银重组北京证券后仅仅保留了面向机构客户的6家营业部。本次收购完成后,招商证券的营业网点将增加到54个。

  今年8月份,招商

证券增资扩股计划获得
证监会
批准,有7家股东对招商证券增加投入15亿元,使得其总股本达到32.27亿元,净资本也超过了31亿元。宫少林介绍,在本次增资扩股后,招商局旗下的公司合并持有招商证券的股份已经超过50%。此前,招商局集团通过三家子公司共持有招商证券35.97%股份。杨鶤称增资扩股前招商证券净资本规模排在同行前10名之外,目前则能排在第三位,为申请融资融券试点资格创造了条件。

  据介绍,本次股东投入的资金除了用于对营业部资源的收购以及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创新类业务外,另一个投入重点是用于发展招商证券香港公司。

  杨鶤提到招商证券会重点关注股指期货等创新类业务,此前有媒体披露招商证券已经以400万元收购深圳新基业期货公司100%股权,杨鶤称肯定会去收购期货公司,目前还在洽谈中,还没有最终确定。

  宫少林昨日首次公开披露招商证券的上市计划,计划在 2007 年实现在A 股的IPO 上市,明确表示在此之前不会有借壳上市的计划。至于募资总额目前还没决定,视市场情况而定。目前长江证券、广发证券、光大证券已经明确表示尝试借壳上市,并已经开始寻找壳资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