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千七关前 多头手中还有几张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千七关前多头手中还有几张牌

  加息之后,股市不跌反涨,上证综指再度逼近1700点

  □本报记者 俞险峰

  特约撰稿 秦 洪

  加息之后,股市不跌反涨,沪深300指数9连阳之后出现震荡,但还是顽强走高,上证综指在其日K线上也形成了典型的上升通道,再往上将面临千七的考验。在即将冲关之前,我们不妨为投资者来盘算盘算多头手里还有几张王牌?

  两张现成王牌提振底气

  虽然空头们捏着

宏观调控的紧缩政策这一张明的底牌,但多头同样握有多张明牌,而且一张比一张“大”。

  第一张牌就是招商银行H股的发行价,从媒体报道上来看,招行H股受到香港各界投资者的强烈追捧,乐观的业内人士大胆预测招行H股发行价有望达到8.55港元的上限,H股发行渐行渐近应该是促成近期招行A股股价上涨的主要原因。G招行的上涨带动了整个银行股板块,连上市后一路下滑的中国银行也止跌启稳,金融股已成为近期大盘上升的主动力之一。昨日金融股再度领涨。招行的H股定价将在15日揭晓,至少在此之前,这张牌还可以反复亮出来。

  业绩增长是多头可以亮出来的另一张明的王牌。据统计资料显示,1388家上市公司的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7.54%,不仅扭转了2005年、2006年一季度业绩下滑的趋势,而且还显示出增长趋势有望延续的信息,因为半年报中透露出现金流等诸多财务指标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某家著名证券咨询公司明确推出了“上市公司中报业绩恢复增长奠定牛市基础”市场策略报告,多头的信心为之一振。

  还握两张底牌尚待兑现

  除了两张明牌,业内人士指出多头其实手还暗扣着两张份量不轻的底牌。

  第一张底牌是中国石化股改及中石化系上市公司的整合。中国石化公布沟通后股改对价方案基本符合市场预期,理论上不会造成过大的股价波动,但是近期中国石化H股却持续走高,本周一大涨4.25%,周二也一度冲高至5港元,市场人士由此估计中石化A股本周四复牌后市场表现可以期待。而中国石化完成股改后也将加快中石化系个股整合的步伐,石炼化、上海石化、仪征化纤等也迫不及待地行动起来了,这也是多头的一张大“王”牌。

  第二张底牌是工商银行的发行上市。有消息称,工行A股发行规模将减磅。市场预期近期走势将相对稳定,以便为工商银行的发行与上市营造 “祥和”的气氛。9月份新股扩容节奏已明显放慢,甚至可以预计十一长假之前,A股市场并无大的扩容安排,巧合的是,9月“小非”解禁的额度只有区区7亿元,多头少了后顾之忧。工行IPO,意义之重大已无须赘言,部分市场人士甚至乐观预计,管理层可能会推出推出利好稳定市场,在经历了前期中国国航新股上市首日即破发的尴尬之后,众多大盘蓝筹股在神秘资金推动下奋力护盘的场景也是可能出现的。“巨无霸”工行的IPO本来是空头的“绝杀”,如今却被多头抢到手,成为一张大“王”牌。

  众多底牌加持,多头能否一鼓作气,再上千七?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