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航天军工资产注入是炒作主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06: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周一航天军工板块又成为市场的主要热点之一,G航科技、G西飞、中航精机均以涨停板报收,其它品种如G航动力、G火箭等亦居于涨幅榜前列。有迹象显示,在有色金属个股被基金大幅减仓之后,航天军工板块成为了市场主流资金新的增仓对象,操作上应关注有资产注入预期的品种。

  首先,国内军工企业的核心军工资产普遍不在上市公司里,向上市公司装入优质资产,或集团整体上市是合理的选择,也是行业的发展趋势。其次,基于军工行业的特殊性,国家要求大股东对军工行业相关上市公司取得绝对控制权。而股改后,很多上市公司中大股东的持股比例已显著低于50%。为取得绝对控制权,很多公司的大股东承诺或计划注入优质资产,而新的优质资产将显著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

  G西飞(000768):母公司西飞集团是我国民航客机和军用战斗机的生产基地,随着预期主业相似的洪都航空(600316,属中航二集团旗下)的整体上市,该股也有望成为资产注入概念股。

  G航通(600677):股改后大股东持股比率只有14.16%,股改时公司也承诺注入相关军工资产。如果大股东要达到51%的持股比率,注入资产的总量将相当可观。公司目前经营的军工业务包括无线通信设备和近程防御系统产品,如果相关军工资产注入,股价将有较大上升空间。

  G火箭(600879):公司是航天科技集团所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在1999年买壳上市的企业,今年一季度航天产品占公司主营的97%,毛利率达到44.44%。军品主业突出,毛利率高,盈利能力强是公司的投资亮点。资产注入也是公司的关注点。

  G卫星(600118):航天科技集团第五研究院控股的企业,已被集团定位为小卫星制造和卫星应用的核心企业。今年一季度,卫星制造及其应用收入占到主营收入的95.11%。大股东承诺会尽快将卫星应用相关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并在条件成熟时将其他民用产业优质资产注入。

  另外,G长峰、G晨光、G*ST宇航、新华光等也值得重点关注。深圳智多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