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基金游资合力 围攻奥运板块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06: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近期,以G城建、G路桥等为代表的奥运个股出现了强劲的上攻走势,确立了奥运板块在本次反弹后期的领涨地位。虽然奥运板块以前给大家的感觉是凝聚力差,缺乏联动性,在去年跨年度行情中也表现一般,但近期的走势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我们认为,奥运板块的崛起不仅仅是代表了相关公司的高成长性,更重要的是代表我们对于经济的高速增长和产业快速发展的预期。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举行,作为主办城市北京的上市公司,将充分享受奥运经济带来的高成长。

  那么,介入这个板块的主要有哪些资金,运作有什么特点呢?

  从这一板块的流通股股东分析,基金和保险资金的增仓,是引发

北京奥运股走强的导火线。在基金第二季度的投资组合中,最明显的变化是
房地产
、旅游等奥运板块已成为基金重仓持有的新亮点。景福、嘉实、金泰、金鼎等不少基金已经现身G北巴、G首旅、G西单、王府井(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新增十大股东之中,平安保险(资讯 行情 论坛)、人寿保险、社保一零八组合等等资金也出现在股东名单之中。

  而在近期的交易龙虎榜上,我们又可以看到大红大紫的奥运板块中游资活跃的程度颇高,尤其是素有“敢死队”之称的中国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宁波和义路以及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都频频出现,如此高频率的出现似乎与它们以前“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特点不相符。这说明游资也希望抓住奥运这几十年一遇的机会。

  从资金来源和十大股东的情况结合看,可以得出一个答案:基金和游资短期内形成了共识,对于奥运机遇谁也不愿意放弃,而基金中期介入的锁仓行为将使得游资的短线炒作更加容易和火爆。 民族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