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红色周一利好出台阳包阴助推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06: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红色周一利好出台阳包阴助推反弹

  就在上周五沪市下跌超过20点,市场构筑大头肩顶的观点占据上风之际,本栏目明确地提出,反弹还未出现结束迹象,回调只是确认突破1630点的有效性,后市仍有继续向中箱顶冲击的过程。

  “红色周一”不仅给上述分析做了最好的印证,而且阳包阴K线组合,奥运航天股双星闪耀,显示大盘短期有望继续强势震荡上攻。

  政策动向

  利好出台暖风吹

  周一权威媒体公布了一条关于IPO询价制度重大调整的消息,根据了解,与现行制度相比,未来的询价制度将出现五大变革,如网上网下同时进行,中小板不再累计投标询价,放宽承销团参与询价的限制等。这表明管理层已认识到新股发行的问题,开始逐步着手解决这一问题,这将有效地封杀下调空间,继续推动市场向上。

  盘面特征

  突破有效阳包阴

  承继上一交易日跌势,周一股市惯性低开,但随即企稳并展开单边上扬,两市均以光头光脚的中阳线报收。上证指数收报1657.52点,涨20.83点,涨幅1.27%,成交178.29亿;深证成指收报4181.45点,涨52.70点,涨幅1.28%,成交107.43亿。两市共成交285.72亿,较上一交易日同比萎缩逾一成。

  目前60日均线在1635点,昨日最低点也正好在此,表明前期在向上突破后,经过上周五和昨日的回调考验,证明突破60日线有效。

  奥运航天两翼飞

  从市场热点上来看,本轮行情有两个概念始终被市场反复炒作。第一是奥运板块,成为调整市中屡创新高的长牛股;第二是航天军工板块,经过调整后梅开二度。

  早盘,在G北人率先封上涨停后,激发起了奥运板块的激情,并导致整个北京板块产生共振效应,G中广通、G京旅、G西单、G城建、中体产业、首旅股份等均告涨停,而G路桥、G京能、双鹭药业等亦纷纷涨幅居前,数十只北京股涨幅在5%之上,占据了涨幅榜半壁江山。在沉寂了一段时间后,昨日航天军工板块再度崛起,虽然表现没有前者强,但在龙头股G西飞、G航科技涨停的带动下活跃度非常高,G航动力、G火箭等也有极强的表现,表明在成功洗盘后已经进入新的拉升阶段。

  北京股在普涨之后,后市将进入深入挖掘阶段,那些低位低价的滞涨股有可能出现大幅补涨;而航天军工板块在今年上半年一度是基金重点加仓的对象,经过大跌之后又跌出了投资价值,也是值得反复关注的品种。

  后市趋势

  有望再攻1700点

  昨日深沪两市双双大幅上扬,都以最高点收盘,重新收在5日均线之上,上升趋势保持得非常良好,阳包阴K线组合显示大盘短期有望继续强势震荡上攻。

  招商证券认为,9月上旬处于消息的真空期,管理层在工商银行IPO前将维护较好的外围环境,虽然A股市场走出总体上升行情的可能性不大,但仍可维持强势震荡格局。招商银行的H股高定价、中石化股改复牌都将推动短期股指继续上扬,本次反弹达到上证指数1690点-1700点区间是可以实现的。 海明(短信代码:4219140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