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央票发行加码至50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05:52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继先 上海报道

  央行公告称,今日将在银行间市场发行2006年第六十六期中央银行票据,期限1年,最高发行量500亿元,缴款日、起息日均为2006年9月6日,到期日为2007年9月6日。与上周相比,央票发行量又加码了50亿,至500亿。

  其中原因之一是本周到期资金量明显放大。据统计,本周央行到期票据有700亿,到期正回购550亿,共计1250亿,而上周只有930亿。

  在上周,央行净回笼资金220亿,基本遏制住市场利率快速下滑的势头。分析人士认为,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力度相比上周将有所缓和,但也不能过于放松,因为就在昨日市场利率又有下滑的迹象,如7天期和1天期回购都出现了微幅下挫。

  因此,该人士估计本周央行净回笼资金规模将在50-200亿之间。另外,票据发行利率如何变化也很关键,有市场人士认为,企稳的概率较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