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吉恩 兼具资源与技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05:52 中国证券报

  第一创业证券陈楷颐认为,G吉恩已经成为一个资源-技术型的高科技有色金属企业,其镍金属产业链的技术含量,与宝钛股份、厦门钨业等属于同一档次,可以参照2007年每股收益给予约17-20倍的动态市盈率,未来一年目标价应在40元。给予公司逢低“买入”的评级,建议长期投资。

  陈楷颐表示,镍价的强势在有色金属中一枝独秀。库存下跌、供不应求以及镍矿罢
工等原因,使得这个品种走出了独立行情。在2006年上半年突破约每吨17500美元的阻力位后,强劲的主升浪已经展开,最近已触及每吨31500美元的新高。鉴于镍价的大幅上涨、自产镍金属的扩张,以及羰基镍产品的投产盈利,公司业绩将出现高速增长。预计公司2006-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03、2.54和2.66元。

  陈楷颐指出,从远期看,公司投资价值明显领先于同类可比企业。公司产业技术含量高、自主技术创新能力强,其高科技羰基镍项目预期在2006年底投产,2007年开始产生效益。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获取的大量海外镍矿资源,在镍矿紧缺时期是极其宝贵的财富,并将成为未来业绩大幅增长的坚强后盾。(本报记者龙跃整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