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中信证券将100%控股中信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03:01 第一财经日报

  业内人士认为,中信华夏基金合并或进入实质程序阶段

  本报记者 吴慧 陆媛 发自北京

  中国基金业历史上首个被一家股东100%控股的基金公司即将出现。昨日,中信证券宣布,增持中信基金51%的股权,在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后,中信证券就将持有中信基金100%的股
权。

  中信证券增持的中信基金51%的股权来自: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所持31%,上海久事公司和中海信托投资公司各持有的10%。中信证券称,这51%的股权收购总价款不超过1.5亿元。之前,中信证券持有中信基金49%的股权,中信基金注册资本为1亿元。

  一位业内人士称,这将是中信基金和华夏基金合并的前奏,他估计中信基金和华夏基金合并已进入实质程序阶段。昨日,华夏基金和中信基金相关负责人都不愿就合并事宜发表言论。

  “增持中信基金股权至100%是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在目前监管环境和

政策法规条件下的一种过渡性安排。”中信证券新闻发言人表示。针对中国基金业历史上首个100%控股基金公司的出现,银河证券基金研究员王群航告诉《第一财经日报》:“100%(持股)将只是暂时的过渡,估计今后中信证券还将有大的资本运作。”

  随着正式收购华夏基金40.725%的股权,中信证券成为中信基金、华夏基金两家的控股股东和信诚基金的参股股东。由于《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办法》“一参一控”的规定,华夏基金和中信基金的合并,作为中国基金业第一例合并案,一直是业界关注的焦点。中信证券发言人表示:“在市场各方条件成熟准许的情况下,中信证券愿意为推动基金业的发展壮大、业务协同、整合作出贡献。”

  名词解释

  “一参一控”:是根据《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办法》第11条,一家机构或者受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多家机构参股基金管理公司的数量不得超过两家,其中控股基金管理公司的数量不得超过一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