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末日轮警报刚解除 投机资金又杀回马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末日轮警报刚解除投机资金又杀回马枪

  □本报记者 李剑锋

  在首创认购权证大涨32%的带领下,权证市场昨天又迎来了久违的火爆行情。

  昨日恰逢万科认购权证行权的最后一天,笼罩在市场上的末日轮阴影逐渐淡去。与此同时,在经过周五的调整后,大盘也出现了强势反弹,个股中G雅戈上涨了3.79%,G首创(资讯 行情 论坛)更是以涨停报收。受此影响,权证市场出现普涨行情,首创认购以32.01%的涨幅列两市第一。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权证市场成交额出现明显放大。全日市场总成交108.4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长了83.40%,这也是8月份以来权证市场总成交额首度突破百亿大关。

  首创认购昨日无疑成为权证市场的领头羊。借G首创涨停之势,该品种引来了大量资金的关注,经过逐波拉升之后,首创认购在下午开盘后不久也被推至涨停。全日,首创权证成交9.64亿元,换手率达到785.77%,均创出数月来的最高水平。

  尽管昨日首创权证与正股之间出现了高度的相关性,但许多业内人士认为,首创认购成为五粮认购第二的可能性并不大。

  “认购权证的走势最重要的还是要看正股的走势,而G首创与G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的可比性并不高”,东方证券衍生品研究员黄栋表示。他认为,G首创前期在一些不利市场传闻的影响下,曾有过较大幅度的调整,所以出现反弹也并不奇怪。不过,尽管公司在未来三到五年可能会有不错的成长性,但要出现像G五粮液那样的高成长恐怕还有难度。其次,五粮认购权证上市正值沪深股市最火爆之际,G五粮液积聚了大量市场人气,所以才会出现认购权证随正股节节升高的局面。而目前大盘的走势比较微妙,G首创未来怎么走还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另外,五粮认购是不存在创设机制的,而首创认购一旦大幅上涨,很可能迎来券商的大量创设”。

  而国泰君安衍生产品部分析师黄文卿则认为,从行权价以及权证和正股价格之间的关系看,当时五粮认购的价格比较合理,而现在的首创认购相对存在一定高估。“未来G首创必须上涨37.48%,昨日以收盘价买入首创权证并持有到期的投资者才能不亏损”。

  “9月初权证市场的反弹,并不意味着历史的重演,更不意味着另一个起点,而很可能是另一轮风险释放之前的短暂表现。除非对正股的上涨有充分把握,否则普通投资者对一些高溢价的品种还是少碰为妙”,国信证券衍生品部分析师董艺婷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