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招行承销团今起接受机构认购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02:5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亚 发自深圳

  按照7.3港元至8.55港元招股价计算,就相当于招行2006年预测市净率2.2至2.44倍,如果计算10%的超额配售股份在内,市净率则为2.16至2.39倍。这比建设银行(0939.HK)、中国银行(3988.HK)和交通银行(3328.HK)的平均市净率2.5倍要有一定的折扣。同时,该招股价范围也要高出中国银行2.18倍、建设银行1.96倍和交通银行近1.6倍的上市招股市净率。

  “招行的资产质量可以说是内地最好的,这次定的招股价范围并不高,为挂牌上市预留了上涨空间。招行及承销团对本次上市融资信心很充分,将不会通过引入策略投资者来稳定上市后的股价。”上述消息人士还透露,香港富豪及大型企业均有兴趣认购,认购份额大的投资者将会有禁售期。

  本次招行承销商之一的摩根大通研究报告显示,招行的不良贷款率仅有2.3%是内地银行同业当中最低的,其坏账拨备率为117%,远远高出同业60%的水平,显示招商银行的经营是非常稳健的。另外,摩根大通指出,招行在包括

信用卡在内的零售银行业务上有较大的优势和市场份额,在大中城市富裕人群中已经树立了良好的品牌,这有利于招行在未来继续保持自己的优势。

  招商银行H股上市保荐人为摩根大通、中国国际金融公司及瑞士银行。时间表显示,招行将从9月4日起全球巡回路演,为期两周:9月8日至13日在香港公开招股,9月15日定价,9月22日港交所挂牌交易。

  在发行的22亿股H股中,国际配售将占95%的份额,即20.9亿股分配给机构投资者,1.1亿股为可供散户认购的公开招股部分。如果散户认购热情高涨,公开招股部分出现高额超额认购的话,承销团将会启动回拨机制,调低国际配售的比例,增加散户可认购的份额。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