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北京证券今日正式落幕 收编招商证券,交易不受影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01:4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焦菁)21家北京证券营业部今日起正式改弦易辙为招商证券营业部,据记者了解,目前投资者的正常交易不受影响,和券商新的证券代理协议投资者今日起可前往营业部柜台处办理。

  上周四,记者在车公庄西路看到,一些工作人员正在把北京证券的公司招牌改为招商证券。据悉,北京地区其他7家营业部也在同日翻牌为招商证券营业部。

  招商证券上周五发布《致原北京证券客户的一封信》中称,中国证监会8月30日下发《关于撤销北京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证券经纪业务许可的决定》,北京证券在全国所属的21家营业部及1家服务部9月1日下午收市后将关闭、停业。这意味着成立于1997年的北京证券自此退出历史舞台。

  为保证投资者的日常证券交易及办理柜台业务,中国

证监会批准在原址设立招商证券21家营业部及1家服务部。而北京潘家园、北京阜成门外大街、上海安远路、上海吴中路、深圳宝民一路等5家证券营业部的投资者将由所在位置较近的营业部转接。

  对应的转接营业部为招商证券北京光明路证券营业部、北京车公庄西路证券营业部、上海澳门路证券营业部、上海肇嘉浜路证券营业部和深圳建安路证券营业部。

  根据招商证券通知,北京证券改弦易辙后客户的正常交易不受影响,交易密码及资金密码仍为原密码,但自今日起,投资者可到相应营业部柜台与公司签订新的证券代理协议。

  【背景资料】

  北京证券重组之路

  据悉,北京证券成立于1997年底,2000年增资扩股至15.15亿元,股东有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首钢总公司等21家单位。

  2004年公司年报显示,其净资产为4.77亿元,营业支出2.75亿元,亏损1.6亿元,北京证券难逃行业普遍亏损的局面。但业内人士透露,加上委托理财、挪用客户保证金等,北京证券实际“窟窿”远比1.6亿元大。

  2005年9月瑞银集团出资17亿元人民币,收购北京证券20%的股份,成为北京证券的相对控股股东。北京证券重组成为瑞银证券之路开启。

  从重组进程看,截至目前,招商证券网罗了北京证券所有的客户资源,接收其全部经纪业务,而瑞银将获取其证券业务牌照,成为首个拥有内地证券公司管理权的外资机构。

  【相关链接】

  新代理协议办理须知

  个人客户请携带以下证件临柜办理:

  1.本人身份证原件;

  2.本人股东账户卡原件;

  3.银行存折或

银行卡

  机构客户请携带以下证件临柜办理:

  1.机构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及其复印件加盖确认章;

  2.法定代表人证明书;同名机构证券账户卡;

  3.由法定代表人签署并加盖公章的授权委托书(注明授权范围);

  4.被授权人身份证;

  5.机构预留印鉴;

  6.机构预留同名出款银行账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