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山东铝业启动股改 现金私有化预期落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山东铝业启动股改现金私有化预期落空

  本报记者 何军

  沪深交易所今日推出第48批股改公司,山东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名列其中,山东铝业启动股改表明市场抱有较高预期的现金私有化方案彻底夭折。

  山东铝业今日披露,公司唯一非流通股股东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提出股权分置改革动议,公司

股票自今日起停牌,如公司未能在9月8日之前披露股改的相关文件,公司将公告取消本次股改动议,并于9月11日复牌。

  山东铝业是中国铝业控股程度最高的A股公司,持股比例达到了71.43% 。此前,市场对中国铝业私有化旗下A股上市的预期较高,其中山东铝业几度传出要被中国铝业现金收购,公司股价也曾出现连续飙升。但山东铝业今日启动股改,表明中国铝业已无可能对其实施现金收购。

  除了山东铝业,沪深两市进入第48批股改的公司还有ST轻骑(资讯 行情 论坛)、*ST禾嘉(资讯 行情 论坛)、青岛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欧亚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大红鹰(资讯 行情 论坛)、长春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厦门港务(资讯 行情 论坛),其中*ST禾嘉、欧亚集团、大红鹰3家公司披露了具体的股改方案。

  ST轻骑表示,公司将在9月8日前披露解决全部非经营性关联欠款的方案及股权分置改革的相关文件。沪深交易所上周五发布的上市公司大股东及其附属企业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第四号通告显示,24家关联企业共占用ST轻骑资金20406.24万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