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拉锯战中多看少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兔眼看市

  记者:经过8月份的拉锯战后,市场在昨天迎来了9月的第一个交易日,然而大盘并没有给投资者什么好脸色,盘中跌幅一度高达24点,市场再次流露出紧张气氛,在这一敏感时段,您认为下周大盘将会如何演绎呢?

  兔王:从消息面上看,本周还是出来了不少利好,先是降低合格境外投资者的入市门槛,市场也迎来了久违的红色星期一;其次就是新股发行的速度有所缓解,这也多少为市场增添了一些信心,但不足的就是尽管新股发行的速度有放慢迹象,但一些超级大盘股的A股回归似乎已成定局,市场对此还是有所顾忌,震荡加剧也再所难免。在八月份的拉锯战中,一个最鲜明的特点就是板块轮动效应,至昨天尾盘的钢铁股发力后,基本所有的板块都表现了一次,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似乎也很难再找到适合操作的题材,因此我认为在接下来的一周中大盘震荡盘整的可能性比较大。

  记者:在如此的市场环境中赚钱将会十分困难,那么对于热点的把握以及操作上您有什么建议呢?

  兔王:我认为要懂得调仓换股,对于很多已经遭套的投资者来说,要敢于舍弃手中的劣质品种,坚决止损,不要总是抱有再涨回来的心理,一定要认识到,即使是短期内的下跌,很多非主流个股都将很难再回到原来的位置,伴随大量新股的上市,整个市场将出现新一轮的分化局面,很多劣质个股仍然会在目前的基础上再拦腰截断;此外,在调整市中也要提醒大家不要迷信所谓的均线支撑,实在看不准的时候,干脆放手不做;最后,当然还是个股的选择上,我觉得在下半年个股分化的局势下,一定要提前选好潜力品种,譬如我反复强调的股改加重组类个股,还有就是本轮行情中涨幅不大,投资价值突显的个股,此外整体上市以及消费类个股还是值得大家重点关注的,当然在挖掘出潜力品种后,也要进行密切追踪。

  本报记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