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北京板块 奥运圣火熊熊燃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05:4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盘面表现

  北京板块持续上涨

  虽然距离北京奥运会的开幕还有近两年时间,但机构们却按耐不住了,他们开始重仓出击奥运板块。本周,大智慧奥运板块指数飙升5.06%,创出本轮行情以来的收盘新高。
其中中体产业大涨17.88%,最大涨幅超过20%;G城建、G路桥、首旅股份、G中青旅等的周涨幅均超过9%。

  看好理由

  奥运蛋糕值3万亿元

  有人做过这样一项预测,奥运经济将为我们带来超过3万亿元的庞大商机。尽管3万亿元带有一定的夸张成分,但是,奥运经济对相关产业的影响,肯定将是空前的。

  长江

证券的策略研究员周勇指出,国际经验表明,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是奥运会实体经济投资的最高潮期。而从证券市场的角度看,从倒计时两周年开始的半年之内,都将是“奥林匹克景气”的准备阶段,奥运主题也许是2007年沪深股市最大的投资主题之一。

  分析举办过奥运会国家的经济增长状况,可以发现,奥运会举办前一至两年内,投资拉动型行业成为景气上涨的主动力;而到了举办奥运会前一年内,消费服务型行业开始成为市场上涨的新动力。周勇认为,这一轮动特征与奥运景气内在运行规律有关。

  周勇认为,奥运会的主要机会将集中在北京,这是投资者挖掘机会的核心地域。而主要的受益行业将集中在交通、旅游、通讯、基础设施、安保、环保、体育产业等。

  ■重点个股:中体产业、G城建、G路桥、首旅股份、G中青旅、G京城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