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旅游板块 国庆长假前大热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05:4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盘面表现

  旅游股整体表现强劲

  尽管离十一旅游黄金周还有一个月时间,但本周旅游股已开始提前热身。本周四,大智慧旅游酒店指数创出了本轮行情新高,周涨幅达7.91%。

  其中,丽江旅游周涨幅高达12.15%,张家界涨10.48%,G黄山涨5.09%,G峨眉山涨6.12%,G圣地涨5.79%。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旅游股将成为9月市场的一道风景线。

  看好理由

  重点公司中报业绩突出

  中报显示,上半年旅游类上市公司整体业绩表现不错,其中重点公司业绩增长十分明显。

  景区类上市公司中,G黄山净利润同比增长85.39%,

丽江旅游净利润同比增长32.3%,G桂旅净利润同比增长45.33%。而酒店类上市公司中,G锦江业绩增长13.5%,G华天业绩增长50.61%。

  旅游业受调控影响很小

  上海

证券旅游行业研究员刘丽认为,随着国民经济的持续增长,消费升级使旅游行业拥有了广阔的发展前景;旅游业在国民经济中亦日益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从历年的统计数据看,每年三个黄金周旅游收入的增速均快于国内旅游总收入的年度增长速度。

  今年春节和五一两个黄金周,旅游收入持续快速增长,增速比前几年均有明显提高,因此今年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同样值得期待。

  由于旅游业是几乎不受

宏观调控影响的行业,因此,旅游板块成为资金的天然避风港。在刚刚过去的8月,旅游板块明显成为资金重点介入的品种之一。

  从操作上看,本周旅游板块涨幅较大,9月初不排除出现调整的可能。不过,调整正好成为介入的好时机,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重点个股:G黄山、丽江旅游、G桂旅、G峨眉山、G锦江、张家界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