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紧跟热点走 轻仓过九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05:4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是9月行情的第一天,一根22点的中阴线,算是给所有看多市场的投资者来了个“下马威”。突然的大跌,似乎给9月行情蒙上了一层阴影。投资者应该以怎样的心态和怎样的投资策略来迎接9月的市场呢?

  保持谨慎 降低仓位

  在昨日大跌之前,深成指已经收出了罕见的9连阳,多头看似步步为营,稳扎稳打,实则是不敢大力推高。

  昨日市场的大跌,实际上已经给过分看多的投资者敲响了警钟。从宏观面和消息面来看,整个9月相对于8月可能会更加平淡,但平淡之中,也仍有许多不确定性因素。

  首先,8月“小非”解禁的高潮已经过去,但市场扩容压力依然不小。仅仅下周,

证监会发审委将连续召开2次会议,审核4家公司的
新股发行
。虽然这4只新股都不是大盘股,但市场对大盘股发行的预期并未减轻。此外,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的热情也并未降温。在市场扩容的压力下,资金面可能相对紧张。

  其次,进一步宏观调控措施的出台,也具有较大不确定性。今年,央行已经两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两次提升利率;一旦经济过热现象不能得到有效抑制,不排除管理层进一步出台新措施的可能。

  正是由于诸多不利因素的存在,分析人士认为,9月行情可能出现较大震荡,投资者应该保持谨慎,逐渐降低仓位,保留足够的现金,轻仓操作。

  紧跟热点 波段操作

  尽管9月行情需要大家谨慎对待,但并不是说就完全没有机会。

  分析人士指出,一些热点板块近期已经显露出峥嵘。例如,因消费升级而带来较好发展前景的旅游股,近期已成为市场热点;受人民币升值长期利好影响的地产股,也明显有资金介入,行情还远未结束;而北京奥运概念股,相信直到2007年,都将是市场长期关注的焦点。另外,估值较低的钢铁股、政策大力扶持的农业股、机构一直看好的商业零售股等,都可能在9月轮番表现。

  分析人士认为,对于这些板块,投资者可以长期跟踪,一旦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那就是介入良机。在9月平淡的市场行情中,只要紧跟市场热点,还是有赚钱的机会。不过应该注意,目前的行情与上半年完全不同,投资者应该以短线为主,波段操作。记者 曾子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