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农发行将获财政部注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01:51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俞靓 朱茵 上海报道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刘梅生昨日透露,中国财政部可能将对农发行注资,但具体的注资金额尚未确定。刘梅生说,目前财政部正和中国人民银行共同研究注资事宜,而国务院已原则同意了注资计划。

  刘梅生是在参加第三届国际金融论坛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上述消息的。“注资是国家通过信贷渠道支持农业的一个方面。”他说,“财政部注资将能提高农发行的经营能力和资本能力,但具体注资规模和注资时间目前尚无预估。”

  国际巴塞尔协议要求,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不能低于8%,其中核心资本充足率不能低于4%。按

银监会新办法规定,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的最后达标期限为2007年1月1日,剩余的时间已经不多。

  刘梅生表示,今年农发行债券余额可能将增长40%左右。到今年6月份,农发行共发行30期,累计资金336亿元,已经成为第二大金融发行体。农发行的债券发行以国债为基础,并在银行内发行,运行经销商不连续投标,目前承销团有66家。农发行不需要逐级审核,可以在次交易日上市流通。“发行金融债券是农发行新的信贷业务,基本割断了与基础货币的联系,支持国家

宏观调控、筹集信贷支农资金,都具有重要作用,农发行对配合宏观调控具有意义。”他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