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权证行权让人看不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01:51 中国证券报

  要闻点评

  本周三是宝钢认购权证存续期的最后一天,也是唯一一个行权日,虽然G宝钢全天股价都在行权价4.20元之下,但依然有554.2559万份权证持有人选择了行权。

  点评:套利机会根本没有,误行权或纯属玩票也有可能,有超长远眼光认为行权比
直接从二级市场买入更划算也有可能,尽管种种猜测均让人难以理解,但事情就真的发生了,就这么简单。这就是市场,永远有你想不到的事情发生。而相比宝钢权证,万科权证行权就更有点离谱了:行权期未满,就有逾万份权证行权直接亏损近4万。这让笔者想起了一位朋友,当年能保送上大学不干,就是想参加高考,认为如果没有这种经历,学生生涯就会留有遗憾。想必万科权证行权的投资者也是这么想的吧。

  我们要感谢股改,能这么快让权证在A股市场重现。也正是因为股改的“催生”,让权证受到了投资者的质疑:“背负了太多的历史使命”,而部分丧失了其应有的金融衍生品属性。看看香港权证市场,成功行权的也有很多。对此,A股市场中创设权证的券商,还有众多的中小投资者,都有必要及时反思,不要让权证行权人的钱赔得太“冤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